管理登陆

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结题答辩

发布时间:2017-04-17

 

4月14号上午9:30在机北201,管理系进行了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结题答辩,此次答辩到场的有系主任朱东红老师,系副主任王泽东老师,胡祥老师,王会文老师。答辩进展顺利,六个小组依次对自己的课题进行解说,老师对同学们的课题也一一进行分析和提出建议。

此次答辩参加的主要是大三物流、行管专业的学生,他们需要根据自己所选课题的调研结果做一个汇报,每组十分钟之内,然后老师再对他们的研究结果进一步提出疑问,双方就开始你问我答的环节,使双方能更加了解这个课题,也使这个课题更加充分的体现出它的意义。

此次答辩的队伍都选择用PPT来展示他们的课题研究,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各组的课题情况。第一组队伍主要是对社区资源的调研,第二组的课题是有关政府养老政策,第三组是对丝绸之路的研究,第四组关于快递发展的探索等等,每组的课题都不一样,表达的方向也不一样。随后老师对各组的课题进行评论与提出意见,指出不足之处,并教授解决方式。接着课题研究的成果,佐证材料内容的整理,策略与问题的对应,这些才是需要答辩的研究对象。谈到可行性,老师们觉得以论文的形式难表达出课题的内容,更重要的是调研报告,更重要的是原始材料,要鲜明的提出一些问题所在,查阅的资料远远比不上你实地调查的结果。老师还提到同学们应该对应当初申请课题的目的和要达到的结果,不要偏离。项目研究的过程,才是你对这个课题的深入理解。

    答辩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老师对同学们的建议和提问,都有利于他们对课题的了解,相信他们收获很大,也吸取了更多经验。最后也希望他们的课题研究有一个更好的结果。

文:连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