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管论坛第八期——国有企业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20日晚7点,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专题讲座在科报厅精彩开讲,本次讲座由李鸿阶研究员主讲。

在日益增强的国际化环境下,出于中国特色市场经济体制和企业自身发展以及资本结构优化的需要,我们国家对国有企业提出了改革的需求。

在讲座上,李鸿阶研究员针对国有企业改革,分析了近两年来政府对国有企业改革做的报告,同时也对比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改革趋势的差别。并且,他也提到了十九大对国有企业的表述。首先,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产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术性重组;其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同时李研究员为我们提出了几点关于国有企业就业的建设性意见,他提出,只有适应国有企业改革的变化,才可以打造自身优势。李研究员结合了中国目前的实际情况,对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式和方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李研究员用生动的例子和通俗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国有企业的改革未来,讲座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全体同学。通过这一次讲座,同学们对国有企业改革的深刻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