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管论坛第七期——走进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16日,经济管理系在机械北楼306举办了主题为“走进知识产权”的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福建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张弘副教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洪防璇老师和ACCA实验班的全体同学。

张弘副教授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能做什么”和“如何获取知识产权”三个维度立体地剖析知识产权这个离同学们生活稍有距离的概念。她通过可口可乐、加多宝与王老吉“红罐之争”、iPad商标争议等实际案例作为切入,说明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随后,她从“国家战略”、“站在风口”、“攻防工具”回答了会动的知识产权如何创造财富的问题。除此之外,她还着重讲解了作为大学生,特别是ACCA实验班的同学们在获取、申请知识产权方面的流程、应关注的方向和有关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现场模拟了填写专利申请表的过程。

整场讲座历时2个多小时,张教授从理论到实践,从时代趋势到身边动态,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全面阐述了知识产权的意义和申请知识产权对于大学生的重要作用与积极影响;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台上台下不时有互动。希望今晚的讲座能让同学们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学以致用,提高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