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16级行政管理1班出校义务辅导“外来娃”

发布时间:2017-12-14

在经历了各类丰富的团支活动后,16级行管1班团支部改变了平日的活动形式。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班级班委、积极分子的爱心和能力的增长,他们与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活动中心进行共建,利用课余时间义务为台江区六小一至六年级的流动儿童进行课业辅导,这些儿童大都是外来务工子弟的子女,此次活动是和校外机构合作,开展义务家教。

此次活动前期,由辅导员江导和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活动中心联系,并与几位班委进校区进行实地了解,商量共建事宜。在实地考察过后,班委及积极分子参与讨论会议。

在这次的义务家教中,因为服务的对象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情况比较特殊,这些孩子都缺少父母的关爱和照顾。作为义务家教参与的成员之一,16级行管1班团支部扮演的不仅仅是一个老师的角色,更应该成为他们的朋友,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尽他们的微小之力陪伴他们健康成长,这是他们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从而身处先锋岗应该做的事情。并且在学习的过程中,他们和这些孩子都在成长,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得到的是知识和关爱,是在外工作的父母亲无法给予他们的,而16级行管1班团支部得到的是能力的提升和爱心的增长,特别是在时候的交流中,他们都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仿佛回到了童年时期,找到了从前的童真。

开展此次校外活动,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个活动,它具有十分深刻的意义。它在时时刻刻的提醒我们,现在还有许许多多的困难群体需要我们去帮助,如同此次的外地务工工人的子女,又如同那些孤寡老人,我们应该在我们理解的先锋岗处,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且在大学生活中,画下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