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金融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9-07

学科性质:经济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金融工程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可在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各类投资基金以及事业单位、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科研机构等从事金融产品研发、风险管理、资产定价及其他金融业务与管理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专业方向:

①金融投资分析与风险管理:本方向主要培养学生学会证券承销证券交易兼并收购、资金管理、项目融资、风险投资信贷资产证券化、资产定价及其他金融业务与管理等

②金融信息与数据分析:本方向主要培养学生金融分析、金融产品研发、资产定价、互联网金融分析等。

主干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会计学原理、金融工程学、货币金融学、投资经济学、公司金融、互联网金融学、金融风险管理、运筹学、计量经济学、金融衍生工具、应用随机过程、商业银行模拟实训、证券投资模拟实训。

专业特色:

本专业注重金融投资、资本市场教学以及金融实务操作技能的培养,具有鲜明的技术性和应用型特色。专业设有金融投资分析与风险管理和金融信息与数据分析两个应用方向,于2016年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

就业方向:

①金融投资分析与风险管理方向:毕业后,学生可以从事投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各类投资基金、各级银行。

②金融信息与数据分析方向:毕业后,学生可以从事投资银行、证券公司、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科研机构等。

标准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