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深深网球缘,浓浓父子情——专访第六届海峡两岸网球友谊邀请赛冠军获得者何嘉博同学

发布时间:2011-11-27

/n

 /n

在刚结束不久的第六届海峡两岸网球友谊邀请赛上,企业管理系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何嘉博同学与他的搭档获得了团体赛冠军。为此,企业管理系记者团对他进行了采访。
     何嘉博同学为人低调,性格沉稳。他每天仅穿梭于教室与球场之间,对网球的热爱由此可见。同学们常常会在球场见到他辛苦训练的身影。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站在了业余网球运动员的金字塔尖,拿下第六届海峡两岸网球友谊邀请赛团体赛冠军。
     何嘉博同学说,虽然在这次比赛中遇到了强大的对手,但由于比赛时抱着必胜的决心,所以他全力以赴,不放弃在赛场上每一次拼搏的机会。他说,这不仅仅是代表个人荣誉,更关乎到整个福州市的荣誉,因此他只能赢,不能输。这也让我们见识到冠军应有的自信与责任。
     说起和网球的渊源,何嘉博同学告诉记者,在10岁之前他对网球仅是有些许好奇,但一直没有机会接触。后来,热爱运动的父亲开始练习网球,何嘉博同学在父亲的影响下也开始了网球的学习。刚接触网球的时候,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后来,由于父亲用心的培养和自己越来越多的训练,他渐渐地喜欢上了网球。由于打网球对爆发力、耐力、协调能力等各项身体素质的要求非常苛刻,何嘉博同学从小就不太好的身体便经历了痛苦的魔鬼式训练。日出而起,日落而息的长跑训练;高爆发力的短跑训练;高负载的力量训练等。这些都是对何嘉博同学严峻的考验。
     在这漫长而虐人的过程中,令他有勇气坚持下去的是父亲的鼓励。他的父亲为了他的身体能够更健康,也为了有更多的机会和孩子沟通交流,不仅大力支持嘉博同学多多训练网球,还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达到了网球业余水平的最顶峰以指引嘉博同学到达网球的制高点。尤其是在学习网球的过程中,父亲对他耐心指引,对训练网球所需花费的支持,对自己和他的严格要求,都令嘉博同学深深感动。
     何嘉博同学不仅仅在网球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全面发展的他在篮球方面的成就也是令人惊羡的。他在初中时就已取得篮球国家二级证书,2010年时又参加代表长乐市的篮球团体,为该团体获得福建省第三名的骄人成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以何嘉博同学对运动的热爱,对网球的执着,注定他会在自己的网球生涯中付出多于常人的努力。他说他已经计划要出国深造,去认识更多的优秀网球运动员,去学习更深的网球知识。
     每一个热爱运动的人都有一个属于他的运动战场。让我们共同祝愿何嘉博同学在网球世界中舞出自己的精彩。
                                                                    (企业管理系记者团 蒋倩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