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构建具有专业特色的文化育人体系——经管大讲堂·第二十期“智能财务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打造“学术经管”。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第二十期“经管大讲堂”于321日邀请到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工商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刘琨教授以“智能财务发展路径”为主题开讲。

刘琨教授立足新时代财务发展大背景,提出“技术越发达,会计反而越重要”这一观点,为同学们注入一针强心剂。刘琨教授带领大家探究会计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历程,从第一次工业革命构建出的新经济秩序到当代人工智能技术取得巨大进展,会计的数字化转型正以更加迅速和高技术含量的方式进行,以此鞭策同学们要加深领悟会计学习与数字化转换之间的联系。同时,刘琨教授以科大讯飞为例,通过科大讯飞的智能财务应用框架,引出微软数字化的四大领域及机会,指明财务会计的新发展趋势。刘琨教授在讲座的过程中深入解析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智能财务发展的作用,为学习财务的同学们指明了一条新的方向。

本次经管大讲堂,立足新时代背景下创新发展的要求,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内容相贴合,与经济管理系的专业背景相联系,提升了第二课堂的教学质量,提高了同学们对新时代背景下智能财务发展路径的认知,拓宽了同学们在财务智能化发展的眼界,帮助同学们在新时代发展格局下明确未来学习和发展方向,为经济管理系注入创新力量。

(经济管理系  文/张晨阳  图/高泽翔  核稿人/林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