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梦想有多远,我们一起走多远——记企业管理系201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专访

发布时间:2012-10-24

2012年10月14日,企业管理系2012级四位辅导员助导谢芳云、罗秋平、陈树淇和张钰同学接受了我系记者团的采访。新生助导主要是协助辅导员处理相关工作,以学长学姐的经验从旁帮助指导新生,让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尽快适应由高中生到大学生这一角色的转换。在采访过程中,他们的表现无不体现了他们对大一新生的关怀与爱护,令人备受感动。
/n

想当一名合格的助导,首先就要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从四位助导的身上都可以看到:四位助导的成绩都是非常优秀的,其中罗秋平和陈树淇同学分别获得过二等和三等奖学金;其次,他们的综合能力也很强,四名助导都曾经在班上担任过团支书或班长的职务,这些当班委的经历让他们更有信心做好助导这份工作。作为助导的他们,不仅要协助辅导员完成各项相关工作,而且要关心大一新生的军训、情况和生活情况。这些工作都要牺牲很多私人时间,但他们说看到新生们的笑颜,再苦是也值得的。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