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济管理系行政秘书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7-12-04

     

系行政秘书在系主任领导下,负责本系行政管理工作。

1负责做好来访人员接待、对外宣传和联络工作。做好电话的接听、记录、转达工作。

2、负责本系日常行政文书的撰写及起草常规性文件、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协助做好系领导工作报告的 PPT 制作工作。

3、负责本系各类行政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保管、传递、查询等工作;负责本系行政管理工作过程中所需各类人事、财务等报表的印制工作。

4、负责本系会务工作,包括会议筹备、与会对象通知、会议后勤服务、会议记录整理等。及时、准确地向系领导和有关人员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负责联系行政因公用车。

5、负责本系网站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力求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定期查看至诚学院相关行政部门网页文件;负责撰写和发布本系宣传稿。

6、负责本系专职教职工、辅导员考勤、考绩工作。会同系教学秘书,做好本系专职教师年度工作量考核工作,以及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工作。

7、负责计发本系专职教职工的津贴、补贴。会同系教学秘书,做好本系专职教师超工作课酬计发工作。

8、负责组织指导本系勤工助学学生开展工作,统计工时酬金并上报系团委书记、系主任审批。

9、严守至诚学院财务纪律,负责本系各类帐目管理与财务报销工作;协助福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做好财务工作。定期在系务会议上通报本系财务情况。

10、负责本系办公设备、日常办公用品的购置、领取、分发工作。负责本系固定资产的登记、保管和维护工作。负责保管好全系教学、办公室用房的钥匙。

11、负责本系印章的管理工作,包括盖印与登记。

12、配合学院有关部门做好本系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每天下班后负责检查各办公室的防火防盗情况,做好系主任办公室、行政办公室、教师休息室、会议室的日常清洁卫生和美化工作。

13、负责本系报刊杂志图书资料的订阅、购置、收发工作,以及登记、入册上架、借阅记录、回收工作;做好本系公务信函、传真收发工作。

14、协助系领导做好系工会工作。经常与本系专职教师、辅导员交流、沟通,了解其工作、生活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系领导反映,争取尽快合理解决。

15、协助系团委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配合系领导、系团委,做好本系学生课外活动现金奖励工作。

16、负责本系专职教师科研工作的统计、汇总及文件资料的管理等具体工作;协助系主任助理,做好本科生SRTP管理工作。

17、完成系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