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国贸学生中国邮政速递长乐航站处理中心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2019-11-05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应用能力,20191022日上午,我系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张亭亭老师和张希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的长乐航站处理中心进行调研实习。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是一家物流服务公司,公司主要经营在福州海关各口岸或福州海关监管业务集中地从事报关业务;普通货运;设计、制作、发布广告;货运代理(不含水路运输代理);货物仓储(不含危险品)、装卸、包装、装配;邮购(不含许可项目)等。

本次实习主要参观国内处理中心、国际处理中心、海关监管场所以及后勤保障部门。首先由邮政速递领导对当前校企合作及跨境电商情况做了分析,接下来由海关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限制出入境和禁止出入境商品做了详细介绍,之后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到国内处理中心、国际处理中心,为大家逐一讲解处理中心的各设备之间的作业原理和工作流程,以及工厂设施规划的各种方法。企业经理从控制成本、规模效益、企业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一次生动的企业运营介绍。此次调研实习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