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工业工程教研室召开线上授课经验交流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05

2020年3月5日我系工业工程教研室召开了主题为“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的线上教学教研会议上,各位老师从平台的使用情况、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教研室针对各老师反馈情况,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汇总,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考勤和课堂管理问题;课堂互动问题;教学效果难掌控;实操教学困难;线上平台稳定性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老师们积极讨论分享教学经验,提出了几条改进措施:为避免某些学生听空课的情况,设置课前签到、课中签到/点名等方式,了解学生的出勤率和听课情况采取课堂提问,学生弹幕答题的方式加强互动;利用线上平台自带的测验功能,在教学过程中适时插入测验,通过答案的正确率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针对性加强对某些知识的讲解;针对实操教学困难的问题,要求学生先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做好笔记,等开学后再有针对性的进行上机训练。会议中老师畅所欲言、充分交流自己的网络授课经验,对后期教学效果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