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喜讯:我系企业模拟沙盘协会赖炳鑫等同学 获第十六届“新道杯”福建省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0


喜讯:我系企业模拟沙盘协会赖炳鑫等同学

第十六届“新道杯”福建省决赛一等奖

2020101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福建省决赛(线上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等33支福建省本科高校代表队参赛。经过一天历时1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我院企业模拟沙盘协会赖炳鑫(2017级金融工程)、林启龙(2018级财务管理)、吴晓婕(2018级财务管理)、涂梦雅(2018级工业工程)、陈奕璇(2018级综合实验班)同学组成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代表队在郭鸿琼、洪防璇老师带领下,成功获得第十六届“新道杯”福建省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起,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有关部门的关注与支持下,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全国合作高校联合发起。大赛积极贯彻教育部有关“深入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大力支持以就业为导向的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与建设;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在知识更新、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关键环节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总体要求,配合高校落实专业学科建设与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完善高校实训教学课程体系建设,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检验教学评估成果在全国高校教学改革及质量工程的实施中发挥的作用。大赛开赛至今已有超过1300所院校参加比赛,近4万支参赛队伍,覆盖学生近23万人及教师近万名,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