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构建具有专业特色的文化育人体系 ——经管大讲堂·第十七期“大数据背景下货运车辆保险的发展和革新”

发布时间:2023-1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同学们关注科学前沿,拓宽知识面,打造“学术经管”,1214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第十七期“经管大讲堂”邀请到福建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胡永仕教授以“大数据背景下货运车辆保险费率厘定模式的发展和革新”为主题开讲。

胡教授通过生活中的事物引导同学们对大数据概念进行思考,提出大数据产生巨大生产力推动传统行业的新发展。根据相关资料为同学们科普传统车险知识和车辆保险费率厘定模式的定义,拓展了同学们的相关理论知识。胡教授通过举例说明,向同学们展示大数据算法的运行模式,系统地讲解传统车辆保险的局限性,以及大数据的运行正推动传统车辆保险费率厘定模式的发展和革新,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到大数据对传统行业的巨大推动力。胡教授指出大数据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大数据已经作为新时代最具代表性的新型生产要素能够给社会带来无限的前进动力。

本次经管大讲堂,立足大数据革新的行业背景,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到大数据时代给车辆保险行业带来的的全新机遇和发展,使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规划中能够更加重视和深入了解大数据的发展,并将大数据的学习融入到生活中,更好把握大数据时代红利。

(经济管理系  文/余君裕  图/高博琛  核稿人/林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