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大学生生活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3

                                                           规划未来,成就梦想

2017年3月21日晚19时,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财经系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大学生生活规划讲座”于音乐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思想教研室主任邓薇教授来当主讲人。

邓薇教授给同学们就职业规划做了更加细致深入的讲解。她分别从如何择业,如何就业,目前的就业形势三个方面做了分析。她告诉同学们,在择业时需要考虑自己的兴趣、性格和技能,最好对自己进行职业性格测评,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对自己的技能进行挖掘。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职业规划时应该遵循SMART原则。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邓薇教授结合相关数据对当前以及未来的就业形势进行了专业分析,也从面试官的角度给同学们耐心讲解。她还告诉同学们可以通过人脉、招聘网站、现场招聘会等多种渠道获取就业招聘的相关信息。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面临的困惑踊跃提问,和老师进行了积极良好的互动。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收获颇丰。相信同学们在对未来有清晰认识和明确方向的基础之上,必然能够走出一条自己的康庄大道。

(财经系记者团  文/陈淑梅  图/许淑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