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恒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企业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17-12-01

为加大实践教学力度,提高我系经济管理类专业在校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在系常务副主任朱东红副教授的主持下,由我系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张希君老师与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季国民老师带队,于10月16日至福州恒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福建美联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经济管理学生实习实训教育模式、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福州恒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财政局审批,专业提供公司注册、财务代理、企业管理咨询、软件开发及应用等服务的企业。公司现有会计人员近百名,注册会计师3名,会计实践讲师8名,记账企业数近1200家,与福州多所大中专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设计符合学校教学规划、学生学习进度的实践、实习活动。福建美联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针对大中专院校学生就业综合能力培训的教育公司,拥有近百家合作企业资源。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时代的进步,企业对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有更多的需求,企业的发展需要人才,而学校又掌握着丰富的人力资源,只要培养方向符合企业的需求,学校就能变被动为主动,争取到发展的先机。

在调研过程中,老师们表达了与企业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愿,得到了企业方面的积极响应,企业表示将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方式,为今后双方合作创造更有力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