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2016年财经系学生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推动考研工作的有效开展,坚定学生考研决心,激发学生考研斗志,发扬考研学生勤奋、务实、创新的学习精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财经系于2016年11月10日在机械北楼306教室召开本系考研座谈会。财经系主任涂晓今教授,全系教职员工以及各级各专业意向考研的学生们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涂晓今教授主持。

会上,我系主任涂晓今教授首先发表讲话。他强调考研既能服务社会又能为自身带来新的发展,使人生踏上新的台阶。同时,考研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决心、健康的身体以及稳定的心理素质,复习要有计划、有系统。希望各位学生能够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提高信心、坚持到底、认真规划、持之以恒。接着,在场各位教师也纷纷发表意见,他们结合个人经验,介绍了研究生招生流程及复习考研技巧,鼓励大家甩掉思想包袱,认真备考,全力以赴。

此外,系主任涂晓今教授还专门留下他个人联系方式,便于学生与他沟通。同时还建议大家形成学习小组,考研是一项艰苦的任务,贵在坚持,大家应该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共同促进,实现目标。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部分原无考研想法的同学也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考研大军来。系主任对本次座谈会所达到的效果表示十分满意和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