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管论坛第三期——“物流学科导论:从PD到SCM”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6

 411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机北204举办第三期经管论坛——关于物理学科导论:从PDSCM主题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系主任、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物流专业学科带头人叶翀副教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开始前叶教授向我们讲述了物流管理这一专业的概括,并将它于我们所理解的快递区分开来。他告诉我们物流是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设备,实现合理化服务模式先进的服务流程。物流是随商品生产的出现而出现,随商品生产的发展而发展,所以物流它是一种古老的传统的经济活动。

随后,教授向我们一一介绍本专业的培养计划、学习方向、就业前景等。并着重指出,在现代化的时代,在物流管理层这一方面人才紧缺。他向我们介绍到,物流管理专业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基础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础知识的前提下,熟悉法规,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信息系统的手段、方法,具备物流管理、规划、设计等较强实务运作能力,成为高级现代物流管理人才。

叶教授还指出,我院将紧跟随福州大学的脚步,着重培养物流管理专业方面的人才,学院将加强与现代化物流业的接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社会形态,并学习有用的东西。将学习经济、会计、贸易、管理、法律、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相结合,培养具有一定的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物流业运作等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贸易公司、物流企业从事政策制定,物流业运作管理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叶教授的专业介绍会让我系物流管理专业同学受益匪浅,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相信,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将会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更加自主的有方向性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