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普法系列活动之“浅析网络传销及相关注意事项”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使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4月26日上午,由福州市市场监督局执法支队、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承办的“浅析网络传销及相关注意事项”主题讲座在科报厅开讲。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市场局执法支队政委林跃力、市场局公平交易处张建武处长、市场局执法支队林辉副支队长、市场局执法支队网监科潘鹏贵科员、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剑雄老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诚老师。市场局执法支队网监科潘鹏贵科员作为讲座的主讲人。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有趣的小品《租房轶事》,讲述了一个房东租房遇客户搞推销的故事,这个故事警示我们生活中处处需要防范,凡事多思考勿上当。

讲座开始,由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林辉副支队长通过案例“善心汇”引入讲座的主题,紧接着从传销的法律规制、网络传销的特点及表现形式、网络传销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给大家分析了网络传销的现状、危害、防范网络传销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大家对传销一词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由讲座主讲人市场局执法支队网监科潘鹏贵科员为大家进行更加详细的讲授相关知识,通过线下地推和线上宣传两个大点,同时以案例分析的方式结合一些发生在学生身上的真实案例,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防诈骗、防传销。现场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主动的举手提出自己的疑问,“传销的盈利模式有哪些?”“如果误入传销组织要怎么办?”潘鹏贵科员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一一为同学们作出解答,增强了说服力和吸引力,同时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来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

最后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剑雄老师对此次讲座作出总结,通过开展主题讲座,不仅给学生灌输了法律知识和社会知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还增进了我院与福州市市场监督局、公安局之间的联系,促进了法制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