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 哺乳,生命影响生命”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20日,我系党支部代表和学生会成员组成的志愿小分队参加了由福建母乳妈妈联盟在三坊七巷举办的主题为:“哺乳,生命影响生命”的哺乳快闪活动。此次快闪活动已经是该联盟举办的第五届哺乳快闪活动。参加此活动的有上百位哺乳妈妈以及少部分孕妇。快闪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媒体的关注和游客的驻足。

我系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哺乳快闪活动的大本营,帮助主办方共同布置现场、准备礼物和引导参加活动的妈妈到达现场。部分哺乳妈妈带着自己的宝宝也陆续来到了现场,有的还是全家出动。当天虽然阳光并不强烈,但是天气还是很闷热,不少志愿者们忙到汗流浃背。

9点30分,随着《为爱祝福》歌声的响起,哺乳快闪活动正式开始。上百位妈妈在三坊七巷中段的长木桩前坐下,集体给自己的宝宝喂奶。我系的志愿者们则手拉着手,形成一圈人墙,把哺乳的妈妈保护起来。

据了解有位妈妈还是特地从莆田坐动车过来,该妈妈虽然今年已经30几岁了,但是连续参加了好几届快闪活动。妈妈表示:“我给孩子喂奶并不是一件难事,而且母乳喂养对宝宝来说更健康,所以就一直坚持参加。”

随着我国纯母乳喂养率的逐年递减,应该让公众意识到,母乳喂养,是需要传承的文化,需要共同的努力。参加此次志愿活动也让我们大学生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母乳喂养应该获得更多尊重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