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管系老师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5月31日下午3点半,经济管理系在副主任洪防璇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一场众多老师的交流大会。大会主要有三个流程:一是对经管系的三位代表性老师的示范性教学活动进行评价;二是对习近平主席在会议上讲话稿件的学习心得体会,把握新时代国家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提高我校的教育水平;三是对系里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和安排。

  会议第一项议程中,对于经管系王老师、陈老师、林老师三位老师的上课表现,各个老师们也都做出了同的评价。首先肯定了他们共同的优点,例如上课很有自信;声音洪亮、清晰;注重学生的参与度,能够很好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氛围,使学生能够自主学习。其次对三个老师进行了不同的评价。随后,老师们还分享了自己不同的想法与经验,为我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会议第二项议程中,各个老师都对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有着自己深刻的见解。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我们应加强自我的学习,提高自我的文学素养及道德品质,为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及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而努力奋斗。二是注重育人与育才相统一,“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学子们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才能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三是我们要有信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老师们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教育他们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发展走向,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只有我们师生共同实践主席的要求,那么我们的教育将大幅度提升,我们的国力将更加强盛。

会议第三项议程洪防璇老师对教学秩序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任课教师不能随意调课;其次再次强调了期末考试中的纪律问题,要求教师出卷要做到规范和与时俱进;最后对毕业班的就业率和安全问题进行了探讨,总结了过去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困难,明确了未来工作开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