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管禁毒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5

6月3日,为了深化对青年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青年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经济管理邀请了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陈警官在东阶梯开展禁毒讲座。陈警官自2012年从事警察这个职业以来,着手过大大小小各种案件,有着丰富的相关知识和亲身经历。

讲座开始之前陈警官便拿出了冰毒海洛因大麻等各种毒品的模型供同学们观看辨识。随后以“什么是毒品”开始,系统地给我们讲述了毒品的定义和各种危害,也给我们一一介绍了各种毒品的样子和辨别方法。通过许多真实案件案例和视频让我们看到走上吸毒这条路的悲惨命运和对亲人朋友的深重伤害其中还不乏一些影视名人这些反面案例让同学们铭记在心,引以为戒。最后,陈警官根据违法的程度列举了治安管理条例到刑法的各种与涉毒有关的法律条例,以此警告我们广大同学一定要保持理智,坚守底线,远离毒品,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通过这次禁毒宣传讲座,让同学们认识了拥有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道德观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纯净、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