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财务管理教研室对《新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准则》展开研讨与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06

202045日,我系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季国民老师机北302与全体财管教师就新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准则中非货币性资产定义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与学习,并通过实际案例的运用对相关重难点进行分析。

201959日,财政部发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以下简称“修订后准则”),适用于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业务在我国企业会计准则体系中是以专门准则进行规范,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的相关规范则分散在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等准则中。但国际国内准则对此类业务规范的基本原则是一致的。

修订后准则总体上保持了原有的计量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准则的适用范围,规范了换入与换出资产的确认和终止确认时点,细化了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在不同计量基础下的具体会计处理,充分考虑了不同准则之间的协调一致。

在研讨会进行过程中,与会的教师积极参与,气氛融洽热烈,取得满意的成果。同时,与会教师表示本次研讨学习使其受益匪浅,为全面适应新准则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