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物流管理学生赴福建省汇犇供应链有限公司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2020-10-08

为进一步提升物流管理学生的专业素养及专业兴趣,202014,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物流管理教研室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福建省汇犇供应链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习。

汇犇供应链有限公司隶属福建文献企业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便利店供应链管理、电商物流、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配送的物流企业。汇犇供应链物流中心为福建省三百多家便利店提供商品配送服务。

首先,汇犇物流吴志伟副总裁详细介绍了汇犇物流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阐述了“供应链管理是便利店核心竞争力”的观点;接着吴副总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上了重要的一课,让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定位;随后同学们跟随着汇犇物流中心工作人员参观了仓储配送中心,了解商品供应、入库、分拣、出库、包装、退换货等作业流程,让同学们更深刻理解现代物流的基本工作原理。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地向吴副总裁及工作人员请教相关的专业问题,获得了丰富的物流知识。

通过此次专业认知实习,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对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有更良好的认知,对仓储配送管理以及供应链原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