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2020级经济管理系新生班会正式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1

1010日,为了让新生进一步熟悉辅导员和各位助导,也为了转变新生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心态,经济管理系在多媒体音乐厅召开了新生班会。

本次见面会的讲师为辅导员张怡倩老师,在介绍了自己和新一届的新生助导后点明,进入大学首先就要自我改变心态,高中所说的“大学自由”是理想与现实的统一,是清醒的认知,勇敢的选择,坦然的接受。大学前首先要进行的,便是归零心态,尊重心态。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同学们应该好好规划自己,不能把大学的时间荒废在游戏上。再有就是学习方式的变化。学习态度的变动,教室地点的变动,期末综测的变动,每一样都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之后她又强调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饮食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了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谢绝网贷裸贷,学会出门锁门关水电,不要乱吃垃圾食品。

通过此次班会,新生进一步了解到导员和助导工作任务,在规划未来蓝图的同时也警示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护,尊重自己的生命,更要尊重他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