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永辉集团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提高物流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以及社会实践能力,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教研室老师们带领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分成两批分别于202012181222日前往永辉物流园和永辉福州仓山区滨江金榕店进行认知实习。

永辉超市是中国生鲜超市的领导者,是中国目前成长最快的科技零售品牌,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是一家服务中国超过十亿人次的大型上市集团公司。永辉超市是福建省在推动传统农贸市场向现代流通方式转变过程中培育起来的民营股份制大型企业集团,成立于2001年,以福州为发源地走向全国各省市,门店数量达千家。永辉超市是中国大陆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之一,被国家七部委誉为中国“农改超”推广的典范,被百姓誉为“民生超市、百姓永辉”。

首先,永辉物流中心合伙人林浩行政主管江中文带领同学们参观永辉物流园,物流园拥有智能化自动分拣中心,使同学们认识到当代物流分拣的先进性;接着,林浩经理向同学们介绍物流园引进智能仓储机器人,永辉超市通过领先的机器人设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高度柔性、智能化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同学们大开眼界。

随后同学们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永辉福州仓山区滨江金榕店进行认知实习。跟随着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王建姬、聘经理刘美秀和店长董零零等工作人员,同学们参观了线下门店以及永辉到家前置仓,董店长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店内装修陈列的相关知识及到家仓的运作流程。最后,王经理召开座谈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座谈交流程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地向王经理及工作人员请教相关的专业问题,获得了丰富的物流知识。

通过本次专业认知实习,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对物流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有力地提高了同学们对物流管理专业的兴趣。本次学生认知实践活动的组织,标志着永辉超市与至诚学院的校企合作更加紧密,未来校企双方将为学生搭建更多实践、学习、发展平台,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