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2018级物流管理学生赴山姆会员店进行电子商务运营模拟实践

发布时间:2021-01-20


20201216日上午,系物流管理电商方向共44

同学们在陈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州市山姆会员店进行电子商务运营模拟。

首先,同学们在山姆会员超市二楼培训室观看企业宣传片,初步了解山姆电商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其次,人资经理Susan向同学们更加详细的介绍沃尔玛及山姆超市的发展,并安排福州山姆超市电商部门的陈坚冰和杨文超两位网购主管带领同学到一楼超市后仓模拟电商运营。紧接着网购陈主管和杨主管在后仓向我系同学们介绍了山姆超市生鲜的配送方式、拣货形式以及会员卡盈利模式,并带领我系同学进入门店,更为真实的感受山姆超市商品的质量、排放方式和门店功能区设置的特别之处。

山姆会员超市的电商业务在中国及全球发展迅速20124月,山姆会员商店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授予“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诚信示范企业”称号201211月,山姆会员网上商店在深圳尝试推出指定区域的鲜食配送服务。此外,山姆还开发了移动端App“山姆会员商店”为会员提供更便捷的购买。

实践结束后,全体师生由衷地表达了对福州山姆会员超市山姆超市工作人员的感谢。本次电子商务运营模拟,既促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让学生从书本走进现实,有助于学生在未来职场生涯更快速的适应和掌握应对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