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家书祭清明,党史悟思想 ——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清明走进文林山革命陵园祭奠英烈

发布时间:2021-04-09


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入党初心,48日,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走进文林山革命陵园祭奠革命英烈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时节致敬先烈光辉事迹,激励党员牢记光荣传统,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下午2时,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束、默哀、有序瞻仰致礼,表达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之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诵读林觉民《与妻书》,在红色家书中追寻信仰的力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宣誓中坚定奋斗的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福建革命英烈事迹展和八闽英烈纪念馆,了解福建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烈士人物英勇战斗、壮烈牺牲的光辉事迹,他们曾在这片土地上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最终长眠地下。生长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铭记奋斗历史、传承英烈精神,发挥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全体党员共同表示,通过家书祭清明,追忆八闽英烈的峥嵘岁月,学习了党的奋斗历史,加深了对先烈们的敬仰和怀念,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