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赴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学科实践

发布时间:2021-04-21

 

2021420日上午,我系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60名学生在陈泓、张亭亭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进行学科实践。  

此次调研的第一站是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通公司是福建省首家开展海关总署批准的跨境电商试点项目,同时也是平潭自贸区重点建设6万多平方米海峡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和保税仓的运营管理单位。

跨境通公司综合部林经理对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并由仓储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可以提供的报关、报检、办公、仓储、物流、结汇、退税和融资等专业服务,并带领同学们参观跨境通仓储中心,实地了解跨境电商的流程。





此次调研的第二站是台湾创业园,台创园位于平潭自贸区金井湾片区,占地8.6万平方米,由362-10层园林别墅型楼宇组成。2015815日正式投入运营,旨在发挥平潭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桥头堡”的作用。

创意园的工作人员就园区的配套、台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台胞创业融资扶持以及优惠政策等向师生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师生一行来到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了解南岛语族的起源、平潭与南岛语族的关系。同学们从文化联通这一角度深刻理解了平潭如何构建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对接平台。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由衷地表达了对平潭自贸办、跨境通公司、台湾创意园和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工作人员的感谢。本次学科实践,既促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让学生从书本中走进现实,有助于提高学生对国际贸易专业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