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举行数智化物流供应链仿真平台相关软件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3


随着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供应链已经延伸到供应网和生态圈,供应链的建设和管理将逐步发展为产业生态融合基础上的战略供应链生态圈管理,包含技术创新、信息管理、渠道管理和客户管理等多个环节。

为顺应数智化时代企业对物流人才的需求变化,推进智慧物流人才培养,满足福建省一流专业建设需要,我系实验教学中心于20211122日上午在轻工416针对刚购置的“数字化供应链一体化教学平台”、“智慧供应链仿真运营平台”、“数字化物流中心运营软件”等三款软件进行教师使用培训,经济管理系常务副主任朱东红副教授及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软件出厂商百蝶的工作人员对数智化物流供应链仿真平台整体建设情况、此次购置的三款软件的安装事宜、软件内容、实操模块、运行流程、适用课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导各位老师进行实操模拟。最后,朱东红常务副主任发表讲话,她总结了软件的运行情况,并针对此次培训过程中发现的软件欠缺之处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指出数智化实践实训教学在未来物流管理专业应用型本科教学中所处的地位非常重要,勉励在座青年教师要紧跟时代和专业发展步伐,将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专业教学之中,多多参与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实践教学水平与教学效果,并对今后实践教学与管理工作作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