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我系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赴翔福国际电商物流园认识性实习

发布时间:2021-05-28


2021527日上午,我系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63名学生在王德峰、张希君和张丽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翔福国际电商物流城的中国邮政国际出口处理中心进行认识性实习。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以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我系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2013年,翔福电商物流园开始投资建设,是福建省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电商物流园区,也是国内屈指可数的临空临海电商物流园。翔福电商物流园依托功能优势,未来将形成“电子商务+大宗商品贸易+国际物流”相融合的多产业链联动的最具规模效益的电商物流产业基地。



海关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跨境电商邮寄业务的发展,跨境电商的通关模式以及限制、禁止邮寄货物等业务。邮件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各个中心的功能、作用以及仓库中所使用的设施设备和相关作业流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部分学生进行了设施操作。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由衷地表达了对榕城海关、中国邮政福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的感谢。本次认识性实习,既促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让学生从书本中走进现实,有助于提高学生对国贸专业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