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2022年 教授说专业、学长学姐说专业、典型就业岗位推介——行政管理(专升本)

发布时间:2022-05-05


行政管理(专升本)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精神和素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经济学与管理学理论基础,通晓现代行政管理理论和方法,具备良好的行政素质和行政技能,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业务知识面宽,能够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政策分析与研究等公共管理工作的应用型行政管理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党政机关、教科文卫体及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层自治组织等单位及相关领域的管理或运营岗位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文秘等工作。


教授说专业

行政管理专业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协同创新、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注重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培养掌握行政学、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理论、方法和技术,具备良好的获取知识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实践创新能力,能够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社会保障、公共政策分析等领域事务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从事相关服务、管理和研究工作。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代行政管理的对象日益广泛,包括经济建设、文化教育、健康卫生、社会安全、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行政管理专业学生也将在广袤天地大有可为,未来可期。一言以蔽之,行政管理是一门极好的大学问,值得大家积极向学。

  ——行政管理专业带头人 叶勇副教授


学长学姐说专业


行政管理的知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涉及面极其广泛,它的内容涵盖了了行政学、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等多学科领域的知识大到国家的内政外交、国防安全,小到老百姓的生老病死、吃穿住行,行政管理关乎国计民生。

我们专业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依托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福州大学的教学师资,理论与案例教学并重的教学方式,以我们关心的社会时事为例,不仅让我们学会了多角度考虑问题,还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实践当中,真真切切思考社会现象背后的逻辑。而这些生动有趣的课程,既让领略了知识海洋的美好风光,也让我们学会了如何以更客观的视角去看待事物之间的关联性,以更融通的方式学会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就日常而言,学校非常鼓励我们参加各种各样的专业活动,不拘泥于课本设置课外拓展,理论加实践让我们立足自身专业、自由发展。虽然在学校只待了半年,但我们班已经组织了很多次的活动了,互相之间感情很好。这些活动有些是社团活动,有些是班级活动,有些是课程的学习小组活动,这些活动都对我们统筹管理、组织协调领导决策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的提升帮助良多

总之,应社稷之急,管天下之理,行管人,行管魂,行管都是人上人。

 ——2020行政管理(专升本)孟雨


什么是行政管理?行政管理专业目标本就是培养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就业前景广泛,毕业后无论从事企业HR,还是政府部门的工作,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当然,行政管理也分专业学习方向。人力资源方向让我们体验沙盘模拟经营,课程设置丰富有趣,在实践中发展专业理论,并让我们有机会走出校园去外省参加比赛,让你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

学行政管理有什么用?经过四年行政管理学习,让我深刻掌握了政治学、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多学科知识,同时涉及劳动法、公务员课程等专业领域认知,可以说:涉猎广是行管专业最大的特色。结合自身而论,专业知识的学习为我考研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我考公之路划下了重要一笔。

 ——2016级行政管理 林宏浩

典型就业岗位推介:

行政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宽,发展前景广阔

1国家公务员、各省公务员、事业单位

往届毕业生有部分学生通过各类公务员考试及事业单位考试进入各级政府行政部门及公共事业部门从事办公室科员、办公室文秘、办公室综合管理、人事处综合管理等岗位工作。如:2019届毕业生**通过事业单位考试进入福州市鼓楼区从事行政岗工作;2020届毕业生通过黄**通过事业单位考试进入柳州市**从事行政岗工作2021届毕业生严*钰参加西部计划乡村社会治理专项

2继续深造、考取研究生

近三11学生成功考研升学,如:2018毕业生**考取澳洲莫那什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2019届张**考取福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2020届林**6同学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高校,2021届孙*考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2022届有4名毕业生考取研究生。

3企业各级部门行政、文秘、人事等相关岗位

毕业后,学生可在各类型企业从事总经理助理、董事长秘书行政协理员办公室主任、行政主管、协调层或决策层高级助理等岗位工作。

如:往届毕业生中有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丽水市分公司福建省三福百货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福建分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福州大洋百货有限公司等单位从事文秘、行政、人事及相关岗位工作。

4连锁企业运营、策划等岗位

专业课程的训练,使得本专业学生的能力多样化、且逻辑性和条理性强,因此学生可以选择在连锁企业的市场部、营销部、策划部从事业务推广、公关策划、市场策划等工作。

  1. 部分学生创业

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系统的专业课程的学习,管理决策模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演讲与辩论竞赛、人力资源管理等多样的课程实践让学生身临其境、验证自身所学,因此,本专业部分学生会选择自主创业。



报考要求:无色盲

标准学制: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