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09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


经济管理系

2、财务管理专业

学科性质:管理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熟悉经济、管理类基本理论知识,具有扎实的现代财务管理理论和方法论知识,掌握现代资本市场分析和企业财务分析技术,具有融资和投资管理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具备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管理等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开拓精神和富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培养模式:

注重理论与实务应用能力的结合,着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环境,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业务问题实际应用能力的应用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

财务管理专业的主干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

专业特色:

本专业强化对学生财务管理知识和财务管理实践能力的训练,培养既掌握现代财务管理科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又有厚实的财务管理实务能力基础的应用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本专业特色体现在三个方面:教学上,强化基础理论与实践技能;服务方向上,突出区域特色,主要面向福建省二三产业;培养目标上,以增强学生动手能力为突破口,强化模拟实习为手段,与企业建立了“会计专业群校企合作有机体”实现了专业群内各专业校企合作,培养能从事理财、财务分析、税务筹划等财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

  1. 财务管理核算:毕业后,学生可以企业、行政事业单位、金融企业等从事会计核算、财务分析与决策等相关岗位工作。

  2. 审计咨询:毕业后,学生可以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从事相关审计与咨询工作。

同时,学生毕业后还可以在证券公司、财务咨询公司从事企业价值分析和财务咨询等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报考要求:无色盲

标准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