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济管理系党团建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513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何希耕一行走访经济管理系,在机北304会议室召开党团建工作座谈会,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洪防璇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洪防璇老师及相关辅导员介绍了经济管理系建设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汇报了我系党建、团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何希耕书记表示,经济管理系是我院学生数量最多,支部体量最大的系,在党团建设方面挑战较大,做好党团建设工作,需做到以下几点:一、提高思想站位,发挥凝聚力。辅导员作为支部书记,首先要提高自身思想站位,树立整体目标,开展党团活动,提升党员能力和素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优化组织活动,提升水平。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共有19个支部,辅导员应带头落实党团建设目标,积极组织学生喜闻乐见的党团实践、调研活动,发挥党员的积极能动性,不断发掘培养党组织后备力量,有意识地提升学生工作能力;三、走进学生内心,加强交流。良好的师生沟通是促进党团建设顺利进行的必要途径,辅导员在进行发展党员和管理过程中,要有意识的深入了解学生党员,及时调整学生思想动态,保证学生党员发展质量。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党团建设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经济管理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求真务实,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继续不断创新工作局面。

(经济管理系  文/许文霞  图/许文霞  核稿人/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