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济管理系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前往山姆会员店进行电商实践

发布时间:2022-07-07


2022614616日上午,经济管理系2020级物流管理专58名学生物流管理教研室陈艳老师带领下,前往福州市山姆会员店进行企业课堂——电子商务运营模拟。福州山姆总经理张汉洲、人力资源经理张景璐、鲜食副总经理苏泽宇等工作人员接待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师生一行并表示热烈欢迎。

山姆会员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自19834月首家商店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米德韦斯特城开业起,山姆已有超过30年的历史。 90年代初,山姆开始进入国际市场,发展至今山姆在全球已拥有800多家门店,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员制商店之一,为5000多万个人与商业会员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

首先,在山姆培训室中,由福州山姆张汉洲总经理为师生进行企业文化的介绍,让学生对山姆有一个整体的初步认知。再由HR刘佳为师生进行管理层分享,进入中国以来,山姆会员店一直坚守“优质优价在山姆”的承诺,通过高品质的商品、有竞争力的价格、热情高效的会员服务三个方面的不懈努力获得会员的一致认可。最后HR刘佳与后区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进行网购实操教学,学习山姆后区拣货配货的运行机制,包括分拣、定案和承重,并从保质期、品质、会员特殊要求、特殊商品包装和填充、核对订单数量、金额、出货数量等方面解答了一系列学生关于网上购买线下配送的疑问。

经济管理系师生在本次电商实践结束后对山姆会员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实教学过程理论结合实际,更强调学生的参与式学习,在最短的时间内使学生在专业技能、实践经验、工作方法等方面提高。通过实训,使学生了解行业现状,提升实践能力,增强就业能力最终达到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