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韶华共追梦,青春正飞扬 ——经济管理系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26


青春力量,就此启航。为了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专业学习,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课程,915日,经济管理系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经济管理系根据学院要求,先后安排了“安全教育”、“常见传染病预防教育”、“图书馆入馆教育”“入党启蒙教育”、“团员教育”等系列讲座,此外还开展了由新生辅导员主讲的新生适应性教育和新生主题班会、班委选举会等,有效加强了团组织的建设工作,并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的环境,适应新的集体学习和生活;经济管理系还组织召开了特色专业见面会及专业介绍会,由系主任陈章旺教授介绍了经济管理系的基本情况,并鼓励新生把握好大学四年的时光,合理制定学涯规划目标,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随后,各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对本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专业特色实践活动,简述了专业就业前景,激发了新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信心。为期三天的入学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并融入新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活动,相信2022级新生能够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尽快适应新生活,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脚踏实地,为迎接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

(经济管理系  文/王锐  图/许文霞  核稿人/林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