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严防电信诈骗,绷紧防范之弦

发布时间:2022-11-11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在便利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出现了许多隐患。因近期学院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为了进一步降低校园诈骗案件的发案率,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了以“严防电信诈骗,绷紧防范之弦”为主题的校园防诈骗宣传活动。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需要,本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洪山镇社区民警加入学生微信群,通过文字讲解分析了不断翻新的电信诈骗手段。在微信群中,洪山镇派出所民警以国家反诈骗中心、工信部反诈中心提出的“三不一多”原则开讲,给予四条反诈骗提示,贴近同学们的日常校园生活,用各种血淋淋的教训为例,对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如何防范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

大学生群体求知欲强,接受新鲜事物快,但社会阅历匮乏,对于诈骗手法辨别能力不强,若疏于防范,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诈骗对象。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希望在校学生能加强对不良诱惑的抵抗力,提高安全意识,谨防诈骗。

(经济管理系  文/刘芝彤  图/刘芝彤  核稿人/林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