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心阅读第七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阅读积累语言、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受益终身。1126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经”心阅读读书会于图书馆会议室开展第七期分享会。书友齐聚,通过阅读,我们在人生的长河里去发现、去尝试、去总结,并与智者同行、与之交流,享受阅读之乐。

首先主持人通过介绍书籍内容和作者信息进入分享环节。

小李同学回忆,在读这本书的时候,自己与书中的情感有一些契合所在,虽然也有一些没办法深切体会的人生经验,但那些共鸣点让她对生活中的人和事有更加丰富的认识。

小祺同学认为,文中令她印象较为深刻的是第二辑中有关友情和谣言的部分。友情是一个一直陪伴着我们的话题,严格意义上的友情,是余秋雨先生笔下,不带有任何目的性的友情,这样的友情应该以生命来濡养。而有关谣言的内容令她联想到了网暴,随着网络的不断发达,人们通过网络了解到的事物大多比较片面,这导致一些不明所以的人举起键盘,站在道德制高点对当事人造谣、谩骂,引发了一系列的悲剧。

小姚同学也分享了她关于这本书的认识,《霜冷长河》是由余秋雨老师所作的一部散文集,这本书分为四辑,叙述了包括中秋、琉璃、友情、名誉、善良、文化、灯下回信和掩卷沉思等纷杂题材,表现了作者对于人生的思考和对自我的审视。

分享环节结束后,书友们参加书籍抽签活动,并合影留念。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读书分享活动,倡导同学去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提高自己的修养,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学习风尚,成为一种生命成长的必需。

(经济管理系  文/王永丽  图/经济管理系  核稿人/林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