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经世致用,商学贯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商学院召开团学骨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为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学生组织深化改革工作进展,发挥团学组织思想引领作用,加强团学骨干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功能,1128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商学院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图书馆成功召开福建高校团学骨干交流会。

了解校园历史,搭建交流桥梁。恰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二十周年庆,交流会第一议程,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江潇老师和经济管理系团委书记林琦彬老师邀请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商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观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校史馆,由校史馆讲解员深入讲解学院历史底蕴与特色活动,促进师生进一步了解校园历史,搭建双方交流桥梁。

互谈团学工作,共促探讨氛围。交流会正式议程,林琦彬老师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商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经济管理系的情况作简要介绍。她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交流相互学习,加强双方未来合作,促进共同进步。双方学生干部代表刘芝彤、俞梦琪依次发言,汇报各团委、学生会的情况及工作开展成效,讲解特色活动,总结工作成果,促进团学骨干对双方团委工作进一步了解。

深度交流问题,互鉴工作经验。在学生干部交流过程中,双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问题,讲解特色活动的开展流程及不足之处,对有疑问的工作内容提供经验指导,讨论氛围活跃轻松。在团委老师探讨中,双方了解特色活动的创办过程,在互鉴中启发创新思维,推进提高团学工作的创新性和趣味性。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双方团委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了双方团学骨干深入了解学习先进的组织工作经验,提升了双方团学骨干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拓展双方团学工作的新思路,推动高校团学组织凝聚共识、同心聚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经济管理系  文/莫佳怡  图/经济管理系、福外商学院  核稿人/林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