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聚力增效 共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3-12-01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业优先战略”的内容,做好高校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工作,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1130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邀请到福建青年人才开发中心的金亮老师于音乐厅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伊始,金亮老师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的求学故事与就业经历,不仅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更使同学们认识到尽早规划就业的重要性。金亮老师讲述就业档案的重要性,促进同学们了解档案的内容和作用。他介绍毕业就业登记内容,强调就业档案的“用人单位”需和“档案接收地”一致。此外,金亮老师从认清形势、调整心态、积极行动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准确认识就业形势,抓住秋招优质岗位,为就业做好充分的规划和准备;二是要塑造积极心态、树立坚定信心,在就业上坚定选择不“躺平”;三是要行动起来,要脚踏实地,利用好应届毕业生的身份积极就业。金亮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行业的就业情况及职业发展路径,使大家更加了解行业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本次就业讲座,强化对国家“保就业、稳就业”目标要求的实施,进一步落实推进经济管理系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完善经济管理系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清未来就业的方向,明确未来的就业目标,掌握了求职就业准备的要领,为未来经济管理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经济管理系  文/莫佳怡  图/高泽翔  核稿人/林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