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践行企业课堂,提升行业认知——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赴山姆会员店

发布时间:2023-06-16

    为了打造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理解,增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丰富同学们实践知识,培养具有综合应用职业能力人才,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落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素质教育提升“逐光计划”,615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在陈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州鼓楼山姆会员超市进行企业课堂——电子商务运营模拟实训。

山姆会员商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其名取自零售界传奇人物--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先生。山姆会员商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会员制商店,有着超过30年的历史。截至目前,在全球拥有800多家门店;在中国共有36家门店,覆盖23个城市。福州鼓楼山姆会员超市自2001年开业以来,已有22年的历史。

在山姆二楼培训室中,人力资源经理张景璐代表山姆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进行了企业文化的介绍,讲述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对山姆有一个整体的初步认知。工作人员们还准备了精美的礼品,通过知识问答的趣味竞赛的形式,分发给了同学们,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踊跃进行回答。在进行茶歇之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到一楼超市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进入到山姆电商中心进行学习山姆后区拣货配货的运行机制,包括分拣、定案和承重,并从保质期、品质、会员特殊要求、特殊商品包装和填充、核对订单数量、金额、出货数量等方面解答了一系列学生关于网上购买线下配送的疑问。

实践出真知,通过本次企业课堂,加深了同学们对电商物流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进一步了解了零售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同时也通过企业的总经理及人力资源部经理等的相关介绍,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工作方向,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和规划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经济管理系  文/杨楠  图/2021级物流管理01班  核稿人/林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