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物流管理教研室召开供应链管理专业申报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7-26

   随着供应链管理服务在我国的战略规划中逐步受到重视,福建省也致力于推动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的发展,通过发布一系列政策推进产业发展。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现代供应链管理已成为推动产业发展和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企业亟需具备数据分析能力和金融分析能力,以及跨组织边界的协同管理能力和战略规划力的复合型、应用型的供应链管理人才。基于以上形势,结合我院对专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我们教研室经前期讨论决定在原有物流管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基础上申报供应链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现代流通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供应链管理人才。

2023726日,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教研室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供应链管理专业申报动员暨专题讨论会,系副主任朱东红老师及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都参与了讨论会。会上围绕设置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供应链管理人才需求分析、专业建设基础、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并针对讨论内容进行了合理分工,跟进完成后续申报资料的汇总及编辑。同时针对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培养计划,在原有参考资料的基础上进行讨论,主要针对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进行了详尽的探讨,构建了初步的培养计划课程设置方案。

通过本次讨论会,进一步明确了后续工作安排,推动了供应链管理专业申报进程,对原有物流管理专业建设也起到了较好的反思和促进建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