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国贸教研室召开2023学年期中教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8

发布时间:2023-11-18

 20231117日下午,国贸教研室全体老师在机北208召开了期中教研工作会议重点讨论了毕业论文选题、线上线下教学改革、课程思政“金课”建设等工作进展与后续安排。会议由国贸教研室主任郭鸿琼主持,自有国贸专业老师都到场参与。

 1.毕业论文选题质量检查教研室老师2020级国贸专业学生毕业论文选题的新颖性、应用性、可行性进行严格把关,并对选题质量不达标的处理方案进行商议。

2.线下+线上教学情况总结反馈。为扎实推进线下+线上教学活动,教研室老师开展了线下+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努力提升线下+线上教学质量。

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高校课程思政,引领思政“金课”建设、锻造人才底色,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教研室老师结合国贸专业特色开展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与问题交流与分享。

通过阶段性总结教学教研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通过集思广益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下半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表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论述指引,坚持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坚守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