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家访传真情,慰问暖人心——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5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提高资助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有效推动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发挥资助育人重要作用。寒假期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经济管理系成立走访小组前往福州市马尾区、晋安区等地开展2024年寒假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对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

家访成员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谈,重点关注学生在校生活,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身体情况、主要收入来源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及学院的资助工作体系、资助政策。家访成员针对不同学生学习情况和学习阶段讲解考公、考研、就业等未来选择和规划,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争取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和自己的现状,帮助家庭缓解经济压力。受访学生表示,将怀揣这份关爱温暖前行,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受访家长们也表达了对学院关怀和资助的感谢。

此次慰问活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为每一户受访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大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把关怀传递到了经济困难学生家中,推动了学院精准资助工作的实施。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将继续落实精准资助的相关要求,切实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后顾之忧,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让资助教育工作暖人心!

(经济管理系  文/经济管理系 图/ 经济管理系 核稿人/林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