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有福之“粥” 情暖曙光

发布时间:2024-03-04

   在3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33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派遣8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前往曙光社区红星苑小区配合社工进社区开展拗九节主题活动。

拗九节是福州十邑地区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是敬老爱老的节日。此次社区活动主要分为活动汇演和游园闯关两部分。在活动汇演环节,志愿者们协助社工维持现场秩序,登记分发抽奖券。针对不识字的老人,志愿者通过老人口述帮助其登记姓名,引导中奖居民进行兑奖,维护现场秩序。除此之外,现场有爱心企业开展爱心摊位出售日常用品,让社区老年人足不出户感受生活便利。游园闯关环节独具拗九节特色,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游戏规则,老人们通过闯关的趣味方式获取芝麻、桂圆、糯米、莲子等拗九粥原材料,参与比赛还有机会获得礼品,现场志愿者们协助社工向参与的老人们免费分发拗九粥。

本次社区志愿服务,展现了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对社区服务活动的重视,提升了经济管理系党员队伍的服务能力,党员们在参与社区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福”文化的魅力,更加坚定了助力建设和谐美好社区的决心。

(经济管理系  文/莫佳怡  图/新媒体中心  核稿人/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