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构建具有专业特色的文化育人体系——经管大讲堂·第十八期“金融衍生品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4-0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同学们关注科学前沿,拓宽知识面,打造“学术经管”,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第十八期“经管大讲堂”于37日邀请到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系校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许鋆博士以“金融衍生品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为题开讲。

在讲堂正式开始之前,许鋆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从2013年开始接触金融衍生品和与其共同发展的历程,他从中国的金融衍生品市场、金融衍生产品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金融衍生品的风险与反思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在讲述中国的金融衍生品市场时,许鋆博士以中国股票市场为切入点,引出金融衍生品的重要性,并强调衍生品是一把双刃剑,要妥善应用。许鋆博士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金融衍生品在市场上的变化情况,及衍生品从萌芽到出现在大众眼前的艰难历程。在讲述金融衍生产品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和金融衍生品的风险与反思时,许鋆博士将一系列的专业术语与通俗易懂的例子相结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清晰且直观地认识和了解衍生品的应用及风险,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

本次“经管大讲堂”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内容相贴合,以为党育人为目的,以为国育才为目标,立足于经济管理系的专业背景,完善经济管理系的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同学对金融市场的认识,培养同学们对金融市场的敏感度,增强同学们在金融方面的专业能力,促进同学们更加有针对性地投入专业课程学习中。

(经济管理系  文/杨雪情  图/林艺燕  核稿人/林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