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福蕾计划”社区志愿服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加强党员的社会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主动对接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协同开展“福蕾行动计划”,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关爱服务。39日,第一批学生党员志愿者前往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参加“福蕾行动计划”志愿服务培训。

培训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困境儿童的概念、分类、具体案例进行讲解,帮助党员志愿者们在之后的入户探访中更好地判断服务对象的情况,接着,社工们强调志愿服务应具备的素养和态度,介绍入户探访的具体流程,提醒志愿者们要对服务对象保持接纳与尊重,保护服务对象的个人信息和隐私,指出入户探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应对不同情况的方法、入户拍照和文字记录的原则和要求,最后,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志愿者进行现场演练,确保志愿者们熟悉整个服务流程。

本次培训,增强了党员们对社会服务工作的认识,推动了“福蕾行动计划”的顺利进行,展现了经济管理系党员们为公益事业贡献青年力量的决心。

(经济管理系  文/莫佳怡  图/经济管理系  核稿人/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