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党员志愿服务·青少年反霸凌班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为了增强青少年对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进一步做好小学校园安全整治工作,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防控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329日,福州大学经济管理系志愿者进入福州市台江区第六中心小学组织了以“对欺凌说不”为主题的反校园霸凌安全教育班会。

在宣讲过程中,志愿者通过近期真实案例相结合,从收起自己的“拳头”、预防被欺凌、当暴力行为发生时三方面出发,向小学生们全面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遇到校园霸凌时如何应对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校园霸凌带给人的伤害,号召大家勇敢对校园霸凌说“不”。志愿者以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随堂测评,引导听讲学生积极思考,让孩子们对校园霸凌和如何应对校园霸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保护自己,抵制各种不良行为,构建和谐校园。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福州市台江区第六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的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经济管理系志愿者将持续参加此类宣讲活动,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祖国的未来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