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陆

访企拓岗搭桥梁,校友助力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4-01-1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8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校友会顾问、原院长、硕士生导师陈为旭研究员、校友会会长陈小欢以及经济管理系常务副主任朱东红、党总支书记王德峰、团委书记林琦彬代表学院前往福建省连江县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走访,关心校友企业,促进访企拓岗。

公司总经理林枫校友首先向到访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通过参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公司的概况规模、发展理念、业务范围、人才需求、发展前景等,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接着,林枫校友带领参观鲍鱼海带生产基地及育苗基地,详细讲解福鲍、绿鲍、官坞海带等企业特色产品的研发过程、培育环节和成果,使大家更具体地明晰企业的主要业务内容和发展状况。随后,双方从毕业生工作境况与就业前景、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希望通过校友企业为广大经管学子搭建优质的合作交流与就业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经济管理系将积极持续了解社会用人情况和需求,真切成为经管学子从校园到社会的摆渡人和护航手。

本次走访校友企业,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工作,加强校友企业与经济管理系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为后续就业创业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经济管理系将努力挖掘更多就业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为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经济管理系  文/莫佳怡  图/经济管理系  核稿人/林琦彬)